地方 地方焦點

「台灣巨砲」陳金鋒 獲台南卓越市民表揚

▲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陳金鋒是台南市民,也是家喻戶曉的棒球英雄,在棒球表現,獲台南市政會議獲通過表揚為優秀傑出的「卓越市民」。(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陳金鋒代表台南人在體壇上發揮的光與熱,在職棒上成就堪為市民表率,19日台南市政會議獲通過表揚為優秀傑出的「卓越市民」,他也是第一位獲得此殊榮的旅美運動選手。

市長賴清德表示,陳金鋒是台南市民,也是家喻戶曉的棒球英雄,希望他奮戰的精神讓年輕人學習,也稱許他在棒球場上所建立的典範,讓台南這座棒球城市以陳金鋒為學習目標,一步一步往前邁進。

陳金鋒,生於台灣台南市大內區,為西拉雅族原住民。他是第一位在美國職棒大聯盟例行賽中有過出賽紀錄的台灣選手,也帶起台灣球員旅美的風潮。職棒生涯最後效力於Lamigo桃猿隊,於今(105)年9月18日退休,胞兄陳連宏為統一獅首席教練。

陳金鋒曾經在國際賽中用全壘打讓全世界知道「台灣棒球」,也因為他是台灣棒球史上第一位站上MLB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球員,2006年加盟中華職棒Lamigo桃猿,也帶起中華職棒的「鋒哥熱」,陳金鋒回到第四棒,一直是大家心目中鋒哥最適合的位置,鋒哥凝聚全隊熱情向心力士氣,在日本的球場裡展現出中華職棒最強的實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