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市水環境巡守隊 11/1前再開放6隊申請加入

▲桃市水環境巡守隊,發揮民間團體力量,齊力防治水污染及水域環境維護的工作。(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為推展「全流域河川整治目標」,桃園市環保局105年度水環境巡守隊,自11月1日前,再開放6隊申請加入,期結合民間團體力量,齊力防治水污染及水域環境維護的工作,讓桃園的河川認養率能朝向100%目標邁進,逐步達到「水清魚現、綠色桃園」的目標。

環保局17日指出,桃園市是全國少數為了水環境巡守隊訂定「水環境巡守隊績效評比獎勵計畫」的縣市,有鑒於水環境巡守隊,在守護桃園市境內海岸及河川流域的付出,因此特編列補助經費與提高每月運作補助經費,完善全市水環境巡守隊的器材裝備,以鼓勵認真奉獻的巡守隊伍。

桃園市水環境巡守隊分成「水環境巡護組」及「水環境教育組」兩組,執行勤務期間,除了協助污染的稽查通報,更展現志工朋友們協助推廣環境教育向下扎根的動力。

▲桃市水環境巡守隊,發揮民間團體力量,齊力防治水污染及水域環境維護的工作。

環保局表示,目前桃園市有44隊水環境巡守隊,約1,687名隊員,照顧河川長度達185.7公里,河川認養率達42%,巡守隊運作已漸趨成熟,未來將針對既有隊伍持續輔導區域性發展特色,並紀錄在地河川環境、生態及文化,形成溪流生態資源環境資料庫。

另外,針對新加入隊伍將辦理水環境巡守教育及污染通報培訓課程,並請本市水環境巡守隊種子教師教授課程,如簡易水質檢測、ecolife使用及巡守經驗分享,讓新加入隊伍能快速增進巡守職能。 環保局提醒有興趣加入水環境巡守隊的團體,可先至桃園市水環境保育網路平台查詢。

▼水環境巡守隊,進行水質採樣。(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