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化工廠...德國「巴斯夫」工廠爆炸 至少1死6傷

▲全球最大化工廠區,德國「巴斯夫」工廠爆炸。(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化工業龍頭「巴斯夫」集團(BASF),設在德國西部路德維希港(Ludwigshafen)的工廠17日發生爆炸,已知至少有1死6傷,另外還有6人失蹤。巴斯夫公司向媒體表示,事發於當地時間上午11時30分,一條連接港口的輸油管突然爆炸,不過還無法斷定詳細事故原因。

綜合外媒報導,路德維希港位於萊茵河畔,爆炸發生後,猛烈火舌包圍爆炸現場,濃濃的黑煙直竄天際,巴斯夫已經將鄰近的14座工廠全數關閉,以防萬一;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有毒物質外洩,但巴斯夫強調,爆炸不會危害附近居民。不過,路德維希港當局還是通告民眾,待在家中避免外出,並將門窗確實緊閉。

另據《路透》報導,路德維希港的這處廠區位於法蘭克福(Frankfurt)以南80公里,是世界上最大的化工廠區,占地10平方公里,約有3萬9000員工受雇在該地工作。

▼爆炸現場濃煙直竄天際。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