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直播!伊拉克3萬大軍開向摩蘇爾 誓言剿滅IS聖戰士

▲俄羅斯《RT》在臉書直播摩蘇爾戰役。(圖/翻攝自RT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利用臉書直播美食、電玩十分常見,但你看過直播戰爭嗎?伊拉克第二大城摩蘇爾(Mosul)自2014年起被「伊斯蘭國」(IS)佔領至今,伊拉克最近動員近3萬大軍,誓言收復這座城市;這場關鍵戰役引發國際關注,外媒紛紛在當地開啟直播,將戰場上的第一手畫面傳向國際。

綜合外媒報導,伊拉克總理阿巴迪(Haider al-Abadi)17日凌晨發表談話,表示「勝利的鐘聲已經敲響,解放摩蘇爾行動正式展開」。伊拉克將領法迪勒(Haider Fadhil)則指出,將有超過2萬5000人的大軍參與這場進攻,包括伊拉克安全部隊和庫德族戰士;此外,美軍則派出戰機提供空襲掩護,另外有一支美軍砲兵部隊部署在摩蘇爾以南,為聯軍提供砲火支援。

▼庫德族部隊參與伊拉克收復摩蘇爾的戰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場戰役對中東情勢至關重要,若伊斯蘭國失去摩蘇爾根據地,等同於失去伊拉克的控制權;外媒十分關注此事,包括《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 Channel)、《今日俄羅斯》(RT)等媒體,紛紛在臉書上開啟直播,將第一手畫面傳向國際。

據悉,估計伊斯蘭國在摩蘇爾還有3500至5000名的聖戰士,而他們的支持者則有近萬人。有消息指出聖戰士在城內挖掘眾多地道,為長期抗戰做準備。而摩蘇爾地區尚有約120萬平民,聯合國官員憂心,伊斯蘭國會將平民當作「人肉盾牌」,屆時將引發更大一波難民潮。

▼俄羅斯《RT》在摩蘇爾當地的直播。

▼《半島電視台》的直播畫面。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