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美官員面讚中國 杜特蒂:是朋友就幫忙反毒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與毒犯勢不兩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衛生部長巫比亞(Paulyn Ubial)12日宣布,一座由中國富商捐建的大型戒毒中心將在11月營運。據稱,菲律賓總統杜特蒂(Duterte)在紀念菲海岸防衛隊(Philippine Coast Guard)成立115周年的活動上表示,「如果你們是朋友,就幫菲律賓建設戒毒中心。」而台下坐著來自美國海岸防衛隊(USCG)的官員。

該戒毒中心位於首都馬尼拉北邊的軍營內,占地7.5萬公頃。由富比世(Forbes)雜誌估量,有著39億美元資產的中國慈善家與地產開發商黃如論贊助;包括1萬張床位,該中心用海運自中國大陸的75個貨櫃裝的建材打造。

屋比亞則聲稱,此舉不僅使我們想幫助之吸毒者受益,也是「為了改變我們的國家」著想。目前菲律賓有5個地方勒戒中心,菲政府計畫在其他地方建造四個大型治療和勒戒設施,許多贊助者都提出助資的意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