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減少「生命會找到出口」?藍委憂張小月變恐龍主委

▲立委楊鎮浯質詢林全、張小月。(圖/擷取自議場直播)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針對陸客來台觀光人數持續減少,陸委會主委張小月日前回應「生命會找到出口」,讓立委楊鎮浯在7日質詢痛批「這樣是努力嗎?要行政官員幹嘛?」對此,張則回應,這是外界刻意扭曲、解讀;楊鎮浯見狀接著指出,「生命會找到出口」這句話出自侏羅紀公園,先前僅稱張小月為跳針主委,「您千萬不要變成恐龍主委」,「院長,若單一閣員是恐龍沒關係,千萬不要變恐龍內閣,會跟百姓期待落差很大。」

楊鎮浯今日質詢時指出,過去8年馬政府兩岸政策基調為「三不」,不統、不獨、不武,現在蔡政府則是「三必」,逢中必反、逢西必轉、逢九二共識必閃;林全回應,這樣解讀太錯誤,並重申希望與對岸有善意活動,不逢中必反,而當然兩岸間有很多矛盾及政治上問題,也希望透過互動、互相諒解,才能更進一步往前推動。

楊鎮浯接著說,前後政府也都有「三不」,如今蔡政府是「不懂、不服、不努」,首先,兩岸關係其實有很多眉眉角角,但民進黨對兩岸了解太少,跟大陸接觸相對也沒有這麼多,兩岸政策也一知半解,是謂「不懂」;「不服」則是對於過去8年馬政府兩岸成績,蔡政府不服氣卻又想不出對策;「不努」為兩岸關係我方所做的努力很少,這「三不」還有很多努力空間。

林全則表示,兩岸間過去8年來確實有很多改善,但希望不要建立在政治框架上,雙方應對等尊嚴,只是後來九二共識一中原則,國人有很多疑慮;楊鎮浯隨即接話,希望兩岸關係不要陷入僵局,一定要有做法。

另外,針對張小月日前面對媒體詢問陸客來台人數持續減少一事,回應「生命會找到出口」,楊鎮浯也痛批,這樣是努力嗎?要行政官員幹嘛?而「生命會找到出口」這句話出自侏羅紀公園,先前只稱張小月為跳針主委,「您千萬不要變成恐龍主委」,「院長,若單一閣員是恐龍沒關係,千萬不要變恐龍內閣,會跟百姓期待落差很大。」

對此,張小月則僅回應,在轉型過程中會碰到困難挑戰,這是外界刻意扭曲、解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