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年老糞塞到子宮變形 26歲便秘孕婦失血過多慘死

▲英國孕婦結腸被糞塞爆,導致子宮變形。(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倫敦一名26歲孕婦因為長期便秘,腸內糞便太多擠壓到子宮甚至壓到變形,導致分娩時大量出血,失血2公升後不治死亡,所生下的女嬰也因為腦部缺氧受損,未來可能無法正常成長。死者的母親不滿醫院明明知道女兒結腸被糞塞爆,卻未做相關預防,而要提告醫療疏失。

英國《太陽報》報導,26歲帕克斯(D’Lissa Parkes)長期飽受便秘之苦,去年10月分娩前,曾因為腹部極度陣痛而就醫,當時醫院認為只是分娩的早期症狀,而請她回家,沒想到隔天情況再度惡化才緊急住院並以剖腹方式產下女嬰,但最後未能保住自己性命。法醫驗屍時發現,死者腸中積滿糞便,甚至壓迫到子宮,導致變形。

帕克斯的母親控訴,女兒懷孕初期照腸鏡時便曾發現腸道阻塞,質疑醫院為何不提早幫她做預防準備,而女嬰在子宮內沒有翻身,醫生也沒有要幫她預約剖腹手術,而是打算出生前以手翻轉,導致女兒肚子呈現鑽石菱形的奇怪模樣。但醫院回應,事前並不知道死者的便秘情況,最後法院裁定此案為自然死亡。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