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週刊2.0?《鏡週刊》創刊號上架 設計內容緊咬前東家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啊!瑪法達要換本雜誌看了

▲《鏡週刊》創刊號10月5日上市,外觀與《壹週刊》幾乎一模一樣。(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于佳云/綜合報導

大家今天到過超商了嗎?如果你去過了,是不是發現陳列架上多了一本跟《壹週刊》長得一模一樣的「雙胞胎姐妹」?沒錯,那就是10月5日正式創刊的《鏡週刊》,這兩本雜誌不只設計相似度超高,其他的像是雙冊發行模式、出刊日、售價都一模一樣,連超商店員都怕搞混,頻頻提醒顧客不要買錯了!

今天(5日)上市的《鏡週刊》除了設計和內容都和《壹週刊》如照鏡子般相仿外,事實上,從雜誌編輯到行政人員都和《壹週刊》有密切關聯,而《鏡週刊》的創辦人不是別人,就是台灣《壹週刊》的前社長裴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裴偉領軍的《鏡週刊》團隊中,《壹週刊》的前員工幾乎佔了多數,包含資深主管及副總,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人員跳槽外,連《壹週刊》的「鎮刊之寶」瑪法達星座沙龍都跟著搬家,改投向《鏡週刊》懷抱。

依據《鏡週刊》(公司登記為精鏡傳媒)於104人力銀行登載的資料指出,鏡傳媒的員工數約300人,資本額超過6億元。外界對於《鏡週刊》的投資者從何而來同樣充滿好奇!其中被點名的大股東之一、前立委謝國樑在9月26日突然宣布因理念及路線差異宣布正式退出鏡傳媒經營,僅協助募資,針對外界對資金來源質疑,謝國樑表示,就他所知並無中國資金投資。

每週三發刊的《鏡週刊》一刊雙冊,分為以政治、社會和財經為主的硬性新聞,以及娛樂、美食及生活的軟性新聞,在創刊號中分別以IS獵殺台灣人和桂綸鎂單身見習婚禮為主打。2001年《壹週刊》創刊號則是陳前總統女兒陳幸妤的私生活,當時曾創下單期銷售量27萬份的歷史紀錄,《鏡週刊》銷售量會有多少?外界都很好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