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酒醉副代表落跑回國 職務遭撤換不返台接受調查

▲土耳其駐台貿易辦事處副代表都庫哈里。(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土耳其駐台副代表都庫哈里(Halil Ibrahim Dokuyucu)在7月酒醉鬧事,雖然外交部事後確定他無外交豁免權,但他已休假返國。外交部4日表示,土耳其官方已撤換掉都庫哈里的職務,但他不會返回台灣,更不會接受台灣司法處罰。

7月3日晚間台北市安和路上的卡內基酒吧發生都庫哈里衝撞、推擠員警的事件,他不但騷擾店內女子,還敲打、踹路過的車輛,由於都庫哈里向檢方主張他有刑事豁免權,警方只好先放了他;不過,經過外交部詢問土國的結果,認為都庫哈里應無豁免權,但都庫哈里早已請假返國。

外交部亞非司司長陳俊賢上午表示,日前我駐土耳其代表鄭泰祥求見土耳其政府時,曾向對方說明希望都庫哈里回來台灣面對司法,但土耳其政府表示,已免除他的職務,都庫哈里不會再返台擔任外交官員。

針對外界認為外交部縱放都庫哈里,陳俊賢強調並無此事,而此案為個人行為,希望不要影響台土間的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