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爾斯美語負責人涉侵占3000萬潛逃 如亞歷山大案翻版

▲多名員工抗議老闆陳永祥捲款潛逃。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威爾斯美語今年初無預警倒閉,涉嫌掏空3000萬捲款潛逃。民國黨台北市議員徐世勳獲多起陳情,今年4月帶著近百位受害人,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威爾斯美語負責人陳永祥等人詐欺。地檢3日經多起約談,傳喚25人到案,並通緝已經離境的陳姓負責人。

連鎖補習班威爾斯美語、學承電腦和微爾科技(TutorWell)都由陳永祥一手經營,今年初威爾斯美語無預警倒閉,除有多名受害學生不滿提告,更有員工上街抗議欠薪。有學員透露,當初公司對外招生宣稱只要繳費,可不限次數在3年內「吃到飽」選修課程,誘學生至少花10萬元購買課程,就像是健身中心「亞力山大案」翻版,先惡意詐騙累積金流,再捲款倒閉。

有學員繳完高額學費購買終身學程後,看到新聞才得知公司已經倒閉,急得成立自救會求償。台北地檢署查出陳男涉嫌掏空公司3千多萬元,且已於事發前出境,檢警3日搜索公司總部等11處所,約談登記負責人翁一緯、吳俊賢等25人到案,晚間已移送北檢複訊,並且通緝已經離境的陳姓負責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