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薩德」問題 大陸邀韓參與香山防務論壇

▲「薩德導彈」系統的雷達偵蒐範圍超過1000公里,強烈威脅中國與俄羅斯。(圖/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新宇在例行記者會上確認,韓國將派官方代表參與第七屆北京防務會議「香山論壇」。陸韓雙方在薩德系統部署上存在諸多衝突,導致今年大陸並未參與首爾防務對話,但這似乎並未影響大陸在區域安全問題上的交流進程。不过,在爭議問題上,發言人仍強調「中國人說話是算數的」。

楊新宇提到,今年的香山論壇將有60多個國家、組織參會,歐洲、非洲和南太平洋國家的參與度也有所上升。香山會議是由大陸中國軍事科學學會舉辦的國際防務會議,主要關注國際安全和做和亞太地區安全,已經舉辦七屆。隨著大陸國防投入力度的加大,這一會議已成為東亞地區值得關注的交流平臺。

韓、朝、日三國首腦在2014年首次收到邀請參加香山論壇,表明了大陸在構建地區安全佈局上的決心。但2016年香山論壇召開之前,韓、日兩國分別在南海問題和「薩德」問題上與大陸產生衝突,這使得東亞地區的安全進程收到挑戰。

發佈會也對日、韓兩國近期的軍事動作做出回應。楊新宇說,「在南海問題上,日本作為域外國家一直試圖把南海攪渾」,軍演計畫「完全是在玩火,中國軍隊不會坐視不管」,但也提到,中方希望與日本及早建立海空聯絡機制。而面對又將遷址的「薩德」反導彈系統,大陸一直保持反對意見,稱「中國人說話是算數的」,到必要時刻「會採取必要措施」應對。

▲大陸國防部新聞發佈會。(圖/翻攝自大陸國防部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