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選2018新北市? 余天建議:挾高民調直攻台北市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2014九合一大選過後,新北市成為唯一「藍天」,外傳民進黨已積極布局,包括立委吳秉叡、高志鵬、羅致政、台南市長賴清德都在做準備。身為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的余天28日受訪時表示,不管在民調或是市政滿意度上,賴清德的成績都是非常高的,他建議賴清德應該挾著這樣的優勢,直接去競選台北市長

余天28日上午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想參選的人很多,他會做到公平公正,不管最後是誰出線參選新北市長,都會按照民進黨內的機制去篩選,要看全民調是否通過。

不過,余天也直接說了,「人選很重要!」對於競爭如此激烈會傷害黨內感情嗎?他則回應,若有不滿會居中協調,他也有信心地表示,「有把握把新北市政權搶回來」

對於外界所關注的賴清德是否會參選新北市長?余天表示,目前還太早沒有聽說,不過他也坦言若是賴清德來選新北市長,民進黨的其他人應該會自動退出,因為不管在民調或是市政滿意度上,賴清德的成績都是非常高的,因此,他建議賴清德應該挾著這樣的優勢,直接去競選台北市長。

至於是否曾和總統蔡英文討論到新北市的選情?余天表示在520之後有過一次,曾到總統府會見蔡英文,但大多談的是文創產業的困境,並且給予建言。另外,前陣子前資政吳澧培、辜寬敏對於林全的批評,余天則指出,林全在態度上應該「強硬」起來,更應該在許多事件發生後的第一時間點出來表態。

▼台南市長賴清德。(資料照/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