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長怕「放錯假」挨罵 吳德榮:多放總比真出事情好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縣市首長擔心「放錯假」挨罵,他認為「多放」總比真的出事情好。(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梅姬」颱風襲擊全台,究竟要不要放颱風假、或是怎麼放,成了各縣市首長考量的關鍵。這次包括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和嘉義縣市及雲林縣5個縣市,今(27)日上午正常上班上課,下午停班停課,引來家長和民眾罵聲不斷。對此氣象專家吳德榮就直言,「縣市首長若是怕放錯假被罵,問題永遠無法解決。」

這次包括雲高南高等5縣市,都宣布27日上午正常上班上課,下午停班停課,引發學生和家長的抗議和不滿,甚至還灌爆了陳菊和賴清德的臉書。不少民眾批評,「放半天假是要搞死誰?中午以後才是風雨轉強的時候,這時候出來接孩子是冒生命危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放半天假引發民怨,陳菊和賴清德等縣市首長向民眾道歉,但卻引發網友狂酸,「只會看數據,實際上的感受你知道嗎?多放這半天假有差嗎?」

對此氣象專家吳德榮就直言,「若縣市首長老是想著怕放錯、怕多放、怕挨罵,問題永遠不會解決。」吳德榮認為,縣市首長決定放颱風假的最高原則就是「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再來氣象預報科技上難免會有誤差,不可能完全百分百準確,尤其是「氣象」這種充滿不確定性,他認為首長應該就「多放」來解決,才不會讓民眾暴露於危險的環境中。

倘若真的放假卻遇到好天氣,吳德榮也認為,事後可以再擇日補班補課。吳德榮還說,颱風天放假問題已經吵了數十年,但若是這些首長的觀念不改變,會因為颱風假的問題而挨罵的情況永遠不會有停止的一天。

▼五縣市長因半天假被砲翻,陳菊,賴清,李進勇,涂醒哲,張花冠。(圖/合成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