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非常尊重男學生」 夏林清上節目:他只是嫌疑犯

▲「台灣匿名者」公布輔大男學生和其父母的照片。(圖/翻攝「Anonymous Tw」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輔大社科院長夏林清被暫時停職,她26日上政論節目為自己澄清,強調系上的「教育輔導工作小組」,除了協助被害女學生的身心狀況,也非常尊重當事男學生,「因為他只是嫌疑犯」,對於他被肉搜覺得很不可思議。

輔大校長江漢聲25日發出一封公開信,提到「在過去的這段時間內,事違人願,夏院長仍不斷地對這事件做回顧和批評,並且和某些社會人事進行爭辯,以致日前受害者在網站公開道歉時,本校性平會緊急開會,將夏院長停職,並重申老師學生不得再就此事件當事人或相關人做任何評論,以確保調查的公正性和當事人的人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夏林清26日仍上年代新聞《新聞面對面》,和精神科醫師潘建志和網路紅人陳沂唇槍舌戰;她說,系上會成立工作小組,是因為一名被害人的學姐打電話給她,希望系上老師接觸,並強調「師生合作的教育輔導工作,和性平會啟動的調查是兩回事。」

陳沂問,當時工作小組處理的過程出了什麼問題,才會出現被害人男友要誣陷你們?夏林清說,當初女學生和學姐一起進入工作小組,除了女學生希望系上老師可協助她的身心過程,老師也認為這是該做的。

夏林清表示,「不只女當事人喔,我們對男當事人非常尊重,因為他只是嫌疑犯,像最近這個肉搜,我會覺得非常不可思議,我認為我們該尊重,即便…」此時,潘建志打斷夏的談話說,「所以妳看後果多嚴重,因為妳沒有走正當的程序,好好保護他們啊,造成今天這個後果。」

輔仁大學27日凌晨發表聲明指出,心理系教師夏林清、何東洪「有嚴重違反學術專業倫理之虞」,將由獨立的校外調查委員會,調查兩位教師的適任性與違法性,若有違法,將逕送教師評議委員會議處。

當事男學生事發後被檢方起訴,目前仍在審理當中。輔大表示,學校已於9月26日召開申評會,第3次維持涉案男學生退學的處分。

▼夏林清。(圖/東森新聞)

▼夏林清上年代新聞《新聞面對面》,她談到「非常尊重男學生」從1小時18分31秒開始。(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