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性侵案定讞! 夏林清自爆:學校逼我30日之前退休

▲▼輔大社科院長夏林清針對「性侵河蟹案」召開記者會「真相還原」。(圖/本報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輔仁大學心理系王姓男學生在2015年性侵學姊,全案曝光後,社科院長夏林清被指控想要「河蟹」此案,並對受害學姐表示「別隨便踩在一個受害者的位置」,引發譁然,也遭學校停職處分;3月22日,王生遭判刑3年6個月之後,夏林清也自爆學校要她30日前辦理退休,氣得發言「我不能被官奴摧折!」

23歲的王生在2015年6月底,在宿舍樓梯間性侵酒醉的學姊,被害人男友第一時間報警,學校也啟動輔導機制,但卻傳出由夏林清主持的小組會議,想要「河蟹」這件事來保持校譽,還對被害人說,「別隨便踩在一個受害者的位置」,對加害的王生卻隻字不提。由於夏林清長期致力於心理輔導、女性權益的社會運動抗爭,消息一出,引發各界譁然。

▲▼夏林清PO文自爆「被退休」。(圖/翻攝夏林清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夏林清PO文自爆「被退休」。(圖/翻攝夏林清臉書)

▲▼夏林清PO文自爆「被退休」。(圖/翻攝夏林清臉書)

夏林清也多次出面表示,站在教育者的立場,將這件事交給性平會無法達到「幫助學生成長」的效果,所以當時才會提出工作小組的建議,一起比對事實、記憶經驗,並還原事件、修正錯誤,才能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在校方決議以「洩漏當事人資料的洩密罪」將她停職後,她也不斷強調,「這是校方給我的惡質處分!羅織的罪名我絕對不認同!」

今年5月31日,夏林清停聘一年的期限將滿,但她在臉書上自爆,輔大要求她「限期3月30日去辦理退休」,她訝異的表示,停職表示她的退休權利「不存在」,為什麼又會有這個公文?如果校方是想承認停聘的錯誤,那應該公文撤銷,如果只是想逼她退休,在這種「被誣賴、不清不白」的情況下,她絕對不妥協、也絕對不會辦退休!

▲社科院長夏林清遭暫停職務,輔大2016年9月23日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圖/輔大提供)

▲社科院長夏林清遭暫停職務,輔大2016年9月23日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圖/輔大提供)

夏林清說,如果真的要保退休金,她早就符合自請退休的資格,去年2月23日教評會通過停聘處分後,在5月31日教育部核准之前,她大可以去辦退休,再去抗爭,「但我就是不願好像已被學界惡霸們嚇破膽」,也不想被說是畏罪遁逃、犯法理虧欺負學生的惡權威。

另外,夏林清說,只要當時拿到了退休金,就等於放棄抗爭「停聘」這個惡質處分,這正是校方、教育部、被害學姊的男友出面指控想達到的目的,不能讓這些「官奴」得逞;她就算犧牲退休金,也要挺起脊梁做人,維護教育者尊嚴,「再大的壓迫也要堅持鬥爭到行政訴訟、到街頭,再大的惡勢力聯手鎮壓,都要憑著教育者骨氣奮力抗爭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