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議會選舉失利 梅克爾嘆太慢意識到難民帶來的問題

▲梅克爾坦言,在過去一年許多難民政策確實做得不好,太晚意識到危機的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日前舉行柏林邦議會選舉,社會民主黨以23.1%得票率成為柏林議會大黨,而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帶領的基民黨失利,讓她不禁表示,如果可以回到過去幾年前,會在為移民做更充足準備,太過於緩慢意識到難民帶來的問題。事實上,基民黨就在前兩周的地方選舉同樣受到重挫,這也反映出選民不滿。

基民黨在這次選戰中僅拿下18%,這也是創下1990年東西德統一以來該黨最低結果;綜合外媒報導,梅克爾在新聞發佈會上以「苦澀」形容當前局勢,並且表示,如果能回到過去幾年,這樣聯邦政府及相關機構能夠為難民做足準備。

梅克爾坦言,2015年夏秋之際,領導的團隊像是毫無準備似的面對危機,在移民問題上,德國並非世界冠軍,而且太久的時間才意識到問題日益嚴重,過去一年確實在政策上並非每件事都做得對。

不過,梅克爾認為,近幾個月前關閉難民北上的巴爾幹路線,簽訂歐盟與土耳其難民協定等決策沒有問題,所做的努力就是避免重蹈覆轍。此外,梅克爾也鼓勵國民,過去艱難的路程都已經走過來,下個階段會變得更好。

面對這次選舉結果,有媒體提及梅克爾是否繼續參選,她則回說仍有動力,但當前的右翼反對移民的「另類選擇黨」以取得席次,社會民主黨更成為柏林議會第一大黨,總理的位子可能搖搖欲墜。

▼難民問題成為基民黨選舉失利的原因,甚至可能影響到梅克爾連任的情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