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中颱馬勒卡撲台 北北基17日停班停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颱馬勒卡持續接近台灣,中央氣象局16日下午表示,過去3小時颱風強度略增,除了宜花東,北北基也納入警戒範圍。北北基三縣市晚間8時宣布,17日停止上班上課。台北市將於17日上午5時開始關閉疏散門,6時開始拖吊未駛離河川區的車輛,8時關完疏散門,請車主立即將車輛駛離河川區。

▲中颱馬勒卡撲台,北北基17日停班停課。(圖/記者季相儒攝)

因應疏散門關閉,為紓解堤外停放車輛臨時停車需求,台北市自16日晚間8時起開放全市8公尺以上道路紅黃線(附條件)停車,暫停路邊停車收費。停車資訊查詢:27590666轉6401~6406。颱風豪大雨可能影響民眾用水,建議儲水備用並節約用水,相關供水訊息查詢:8733-5678。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勒卡颱風目前位於北緯24.8 度、東經122.5 度,即宜蘭的東方約70公里海面上;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颱風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增強,中心目前在恆春東南東方海面,向北北西進行,其暴風圈正逐漸進入巴士海峽及台灣東南部海面,對宜蘭、花蓮、台東及大台北地區將構成威脅,預計此颱風強度仍有稍增強且暴風圈有擴大的趨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