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課綱4學生一審判拘役 教育部立場堅定:希望不予追究

▲反課綱佔領教育部最後一天,群眾為林冠華舉行追悼會。(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反課綱學生去年夜闖教育部,台北地檢署依妨害公務、強制罪起訴陳柏瑜、彭宬、尹若宇、蔡明穎、閻孝和等5名學生,除閻孝和獲判免刑,其餘4人皆拘役、緩刑2年及勞動服務。教育部表示,尊重司法裁判,目前只是一審宣判,將進一步了解後續發展。

教育部主秘陳雪玉表示,當初考量學生身份,因此對學生行為不予以追究,現在立場仍是一致;對於司法程序和裁判,則表示尊重,教育部也會進一步了解判決書內容,未來希望學生在參與公共議題時能以和平、理性的態度進行溝通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反課綱學生去年7月夜闖教育部,22人包括記者都遭移送法辦,後來教育部決定撤回告訴乃論的毀損跟侵入住宅罪,因此17人不起訴,但陳柏瑜、彭宬、尹若宇、蔡明穎、閻孝和等5人仍被依妨害公務、強制罪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