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總理讚中國發展迅速 習近平樂邀:加入亞投行吧!

▲習近平會見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G20高峰會舉行得如火如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31日在釣魚台國賓館會見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會談中表示,中加兩國未來可加強司法、文化、經濟、教育等領域交流。杜魯多則表示,「加拿大樂觀其成。」

習近平強調,中國和加拿大應多加強兩個政府互動,在各領域都能相互交流,中國非常歡迎加拿大加入亞投行(Asian 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 Bank),共同維護、開放多邊貿易關係,讓兩國人民關係建立在互信互惠之上。

杜魯多則表示,此次訪問之行對中國巨大的發展成就感到相當驚訝,尤其中國的經貿、人文等領域進步非常快速,加拿大與中國維持友好關係不僅造福人民更能為世界和平發展盡一份心力,加拿大申請進入亞投行也將會繼做深入評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