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國際美食挑戰賽 亞餐師生「銅」獲獎

▲台南市亞洲餐旅學校師生,參加由台灣廚藝美食國際挑戰賽,榮獲兩面銅牌,日昨返校接受校長書國範頒獎表揚。(圖/亞餐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亞洲餐旅學校,參加由台灣廚藝美食學會主辦,在台中朝馬工商展覽中心舉行的2016年台灣廚藝美食-TCAC國際挑戰賽中,在來自新加坡、香港、澳門、馬來西亞、泰國、韓國等11地區國家,751位參賽者中,榮獲兩面銅牌,日昨返校接受校長頒獎表揚。

2016年台灣廚藝美食-TCAC國際挑戰賽是世界廚師協會所認證的正式國際賽事,吸引在來自11地區國家,751位國際廚藝高手參賽,比賽分26歲以上的專業廚師組與26歲以下為青年廚師組,不分學生或職業廚師,是一場難得在台灣舉辦的大型國際廚藝賽。

亞洲餐旅餐技科2年級的劉韋宗同學報名參賽,但又擔心沒有國際賽經驗會怯場,指導莊弘一老師為鼓勵他,允諾同時報名陪同他一起參賽,分別參加了專業組與青年組比賽,多了老師在身旁加持,緊張情緒降低不少。

劉韋宗同學在現代中式烹調組雞肉項目中,運用紅蘿蔔、杏鮑菇、青蔥、蘆筍和蛋皮製作成雞肉捲,經油炸將表面炸上色後,再以醬燒方式燒煮,保留雞肉鮮嫩口感和肉汁,再搭配西式橙汁醬烹煮小翅腿,在60分鐘內完成了「醬燒雞肉捲與橙汁小翅腿」兩道美食。

莊弘一老師則在西式烹調組中,運用台灣啤酒、大蒜碎、小辣椒碎和香菜碎醃漬牛排,在以烘烤過的牛骨、夏季蔬果和波特酒熬製成濃郁醬汁,搭配松露馬鈴薯泥、夏季蔬菜和煎烤後的辣味牛排製作出一道「辣味牛排附波特酒醬」的美食。比賽結果,師生雙雙晉級,獲得了銅牌獎的殊榮。

劉韋宗同學表示,西餐是自己的強項,因為青年廚師西式烹調組別報名額滿,為獲得難得的國際賽參賽經驗,所以臨時改報現代中式烹調雞肉組的比賽,好在莊老師主動犧牲假期陪同他參賽,除給他賽前的指導外,更安定了自己緊張的情緒,有這次國際賽的經驗後,希望未來在自己最喜歡的西餐能有更優異的表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