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冠軍馬遭撞死 綠野馬場:大車漠視用路人安全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淡水區觀海路30日發生的馬術選手蔣佳穎騎愛駒做例行訓練,卻遭同向行駛的R26路公車擦撞臀部,造成騎師四肢受傷,全運會冠軍馬古斯塔夫脊椎錯位最後不得不安樂死。蔣女和馬匹所屬的綠野馬場在晚間發出聲明,指公車行經彎道未減速且未保持距離,與馬匹是否上路無關,而是大車漠視用路人安全問題。

綠野馬場聲明指出,今日晨間發生在淡水的公車撞擊馬匹事件 ,騎師蔣佳穎為閾內優秀青年選手,國內賽事獲獎無數,為英國知名馬術學院學生,同時前往荷蘭受訓,馬匹GUSTAV(古斯塔夫)更為全國運動會冠軍馬,有著穩定而優異的表現,同時本場更是新北市騎警隊的首屆員警與馬匹訓練中心。

而今晨馬匹延道路邊緣順向慢步行走中,該公車行經彎道時未減速,且未保持距離,以致撞擊馬匹,導致馬匹脊椎斷裂死亡,此事件與馬匹是否上路無關,而是大車漠視用路人安全問題,倘若今日行走於路邊為行人或機踏車輛,死亡者就是行人了。

淡水的觀海路今日發生馬兒與公車擦撞「車禍」,美女騎師蔣佳穎四肢擦傷,馬兒古斯塔夫則因脊椎嚴重錯位被施以安樂死,綠野馬場指責,是大車漠視用路人安全。(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騎師痛失愛馬悲慟異常,不願接受採訪,希望藉此事件更能喚醒大眾重視駕駛安全及尊重生命,禮讓每一個在道路醒行走的人或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