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節10萬人集結凱道抗議 府:社會有不同聲音是好事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由於接近93軍人節、中秋節,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總統蔡英文會依照過去慣例,在中秋前後安排相關勞軍活動;另外,針對總統鼓勵國軍弟兄在軍人節穿上軍服,與當天號稱有10萬人上街抗議產生強烈對比,其中是否有特殊意涵?回應強調,這是兩個不一樣的層次的問題。

在10萬人號召上街頭抗議前夕,行政院林全決定今年度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維持原本請領基準,被外界批評是在「摸頭」。對此,黃重諺表示,今天人事行政總處今天已經有澄清,之前就已經編列此預算,跟民間的抗議沒有相關。

黃重諺指出,有關年金改革的議題,有些朋友有不一樣的意見和想法,「我們歡迎也尊重不同的意見,社會上有不同的聲音可以表達也是一件好事」。

有關93軍人節相關敬軍活動,好比穿著軍服上街等構想,黃重諺表示,這針對軍人節時,讓社會表達對國軍弟兄在崗位上保衛國家的敬意和感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