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游泳比賽?19歲女飛魚「12秒差」讓其他人消失

 

▲萊德基在800公尺自由式輕鬆奪冠。(圖/達志/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個人的游泳比賽?里約奧運女子800公尺自由式的美國選手萊德基(Katie Ledecky)在決賽中以8分04秒79奪冠,並比自己創下的世界紀錄還快近3秒。最震撼的是,她的速度領先亞軍將近12秒,讓觀看轉播的觀眾一度以為泳池裡只有她一個人!

▼萊德基在頒獎時感動落淚。

今年19歲的萊德基在2012年倫敦奧運便已經拿下800公尺自由式金牌,衛冕成功的她在里約的成績比當時快10秒,而且遙遙領先銀牌的英國選手卡林(Jazz Carlin)的8分16秒17、銅牌的匈牙利選手卡巴斯(Boglárka Kapás)的8分16秒37。

▼萊德基喜歡色彩繽紛的指甲油。

<

年紀輕輕的萊德基也是目前400公尺自由式、800公尺自由式及1500公尺自由式的世界紀錄保持人,並從倫敦奧運開始憑著超強的耐力、超快的速度,被人以「核能少女」稱呼。談起對游泳的熱愛,她的家人開玩笑地說,「萊德基游泳的樣子就像是為了房租和食物,真的,她太喜歡游泳了!」

▼萊德基的年紀雖小,競賽成績卻非常驚人。

萊德基從小便是「飛魚」菲爾普斯的粉絲,9歲的時候還曾拿著海報「追星」要簽名,並在14歲的時候開始模仿菲爾普斯的划水姿勢。她在里約奧運已拿下4面金牌、1面銀牌,一人的成績就比許多國家還要優異,也讓她被人稱為「女飛魚」。

▼萊德基領先亞軍12秒,快得看不見車尾燈。(影片來自Youtube,可能需要外連觀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