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市吊掛鋼環繩索斷裂 墜15公尺重砸涵洞底3工人

▲苗栗市西勢美北驚傳工安意外,1工人無生命跡象,2工人意識清楚送醫。(圖/苗栗縣消防局提供/下同)

社會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縣苗栗市「西勢美北」121號附近,12日下午2時許驚傳工地意外,一處汙水下水道正在吊掛直徑1.2公尺的鋼環套管時,鋼環突掉落15公尺深的涵洞底,3名工人也一併掉落;消防局陸續救出3人,第一人沒有生命跡象,另2人身受重傷,意識清楚,馬上被送醫急救。

苗栗西勢美北路一處工地,12日下午正在進行下水道工程,不過卻發生鋼環套管和3名工人掉落涵洞的意外,現場鷹架倒塌一片凌亂,消防隊員出動大批救護人員,進行吊掛救護。天空下著大雨,消防隊員冒雨救人,涵洞將近15公尺的深度,消防隊員爬下去把傷者固定在擔架上,再用吊掛的方式把人救上來。

第1個被救起的楊姓工人臉色發黑,沒有呼吸心跳,緊急送往醫院,到院前死亡;而第2個被救起的黃姓工人,因為創傷性主動脈剝離及氣血胸,緊急轉院急救。苗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謝宗龍指出,「一位剛下去的時候,他一開始還有意識,右手臂因為受傷,意識越來越模糊。」

「是一個15公尺的深坑,據工地主任的轉述,他認為是1.2公尺的鋼環掉落,去砸傷這3位工人。」當時這3名工人在工作井內進行鋼還吊掛作業,疑似鋼索斷裂斷裂,鋼環墜落15米涵洞底,3人也一併掉落。只是鋼環如此穩固為何會斷裂,是否沒有按時更換?還是人員操作上的疏失?檢調已經介入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