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逢應有PTSD」 葉毓蘭:是怎樣社會讓辱警蔚為風尚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探視受傷員警張家逢。(圖/翻攝侯友宜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海山分局員警張家逢遭當街砍殺,近日已從加護病房轉入普通病房。對此,前警大教授葉毓蘭12日清晨在臉書感嘆,「是怎樣的社會縱容民粹泛濫成災,讓嗆警辱警蔚為風尚?」

張家逢2日在執行違規停車開單勤務時,遭廚師吳志展持菜刀攻擊砍成重傷,經亞東醫院搶救治療一周後,9日從加護病房轉入普通病房,他和媽媽也表達感謝各界關心之意。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11日深夜在臉書發文,PO出去探視張家逢的照片,並寫道感覺張仍很虛弱但還好精神不錯,「家逢告訴我,曾如此接近死亡,撿回這條命,他會滿懷感恩的心回饋社會」;侯說,希望每個人都能捍衛執法尊嚴,尊重公權力,讓社會的傷口能早日痊癒。

葉毓蘭分享侯友宜的PO文寫道,8月有很多年輕的孩子正在警大、警專接受新生訓練,準備加入人民保母的行列;她6日和警大同學到加護病房探望張家逢,當時張被砍殺的傷口已縫合,但對談中感受到他應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遇襲的驚恐被壓抑下來。

我不知道張家逢的被砍殺,有無敲響警鐘?人民真的能承受公權力弱化、法治崩盤的後果?」葉毓蘭指出,張家逢復原2年或4年後,這群警大警專的新生通過特考派到街頭時,社會的氛圍會不會已經改變,讓這些想要以警察為職志的年輕人能夠不悔所擇呢「為了台灣,我們一起加油!」

▼張家逢9日轉出加護病房,他除感謝各界外也向全國警察說加油,並共同維護警察尊嚴。(圖/記者孫曜樟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