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抗噪耳機辨別音頻 喧囂中「只能聽見自己名字」

 

▲Amazon抗噪耳機讓使用者能聽到別人在呼喚自己(圖/翻攝於cnet.com)

記者戴榕萱/綜合報導

Amazon 亞馬遜日前推出一款新型抗噪耳機(noise-cancelling headphones),除了降低外來噪音,亦可用「音頻」的辨別來抗噪,且耳機增添「辨別關鍵字」功能。耳機有「選擇性」的功能隔絕吵雜環境音,將耳機設定「關鍵字」,如有人叫你名字時,耳機會暫時關閉降噪功能,讓使用者聽見自己被呼喚。

▲Amazon抗噪耳機透過辨別關鍵字的「音頻」來抗噪(圖/翻攝於cnet.com)

Amazon近日通過了一項創新專利設計,除了降低外來噪音,亦可透過辨別關鍵字的「音頻」來抗噪。由美國專利及商標局(USPTO)出版的專利文件中大略指出,這款新型耳機擁有音頻辨別的「兩段式」功能,偵測聲音後會「將使用者沒設定的關鍵字消音」,耳機除了可用在高噪音環境下的作業員上,還可以用來聽音樂,製造商多設置了一個按鈕,使用者可藉由這按鈕暫停關閉抗噪功能;不過這發明也有一種缺點,這種主動是抗噪法無法用來應付「未知」的聲音,換言之,使用者必須長期在「相同條件」的環境下使用這款耳機才有意義。

▲抗噪耳機利用微型麥克風收音後,給予反聲波抵銷雜音(圖/翻攝於cnet.com)

抗噪耳機技術,是利用一個微型收音麥克風接收環境音之後,透過電子晶片技術,經過複雜的音頻處理,產生一個「反聲波」後再傳輸到耳機裡被人耳聽到,由反聲波抵銷掉環境雜音的處理算法和技術則稱為「主動抗噪」。而一般「被動性抗噪耳機」只用耳罩把耳朵與環境音隔開,嚴格上來說只能是「物理隔音耳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