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機傳資安漏洞 全球9億手機恐被駭客盯上

▲Checkpoint公司免費App,可讓民眾自行檢測是否已下載更新補丁。(圖/翻攝自《BB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防火牆公司「Checkpoint」研究人員發現,使用美國高通(Qualcomm)晶片的安卓(Android)手機有安全漏洞,駭客能夠竊取手機內個人資料,全球約有9憶支安卓手機恐遭攻擊。

《BBC》報導,Checkpoint公司研究人員揭露,由高通公司生產,應用在晶片組上的軟體存在資安疑慮,讓有心人士能夠利用這個漏洞,漸漸取得手機控制權限,盜取手機內部資料。

雖然目前還沒有證據顯示有駭客利用這個漏洞,但Checkpoint公司行動裝置管理部負責人蕭洛夫(Michael Shaulov)表示,「我很確定3到4個月內就會有人發現著個弱點,這就像一場找漏洞的比賽,不管對好人或壞人來說都是。」

Checkpoint公司今年初已將相關資訊提供給高通公司,而高通應該已開始研發補丁並向手機廠商發布,工廠應該也開始生產修正後的產品,但尚不清楚有多少業者替顧客手機更新;因此,Checkpoint研發1款免費App「QuadRooter Scanner」,可用來檢查是否安裝補丁,供用戶檢查手機是否存在漏洞。

根據Checkpoint,受影響的機種如下:

BlackBerry Priv
Blackphone 1、Blackphone 2
Google Nexus 5X、Nexus 6、Nexus 6P
HTC One、HTC、M9、HTC 10
LG G4、LG G5、LG V10
Motorola New Moto X
OnePlus One、OnePlus 2 、OnePlus 3
美國版Samsung Galaxy S7 、Samsung S7 Edge
Sony Xperia Z Ultr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