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桿菌超標 名店劉媽媽涼麵遭同名之累

東森新聞記者呂佳憲、蘇日宏/台北報導

天氣炎熱,很多人愛吃涼麵,不過台北市衛生局稽查市售涼麵,有5家大腸桿菌超標,其中有一家名為「劉媽媽涼麵」,不過這一家劉媽媽,跟台北市民大道著名的劉媽媽不是同一家,只是因為劉媽媽這樣的店名無法註冊,所以遭到同名之累。

Q彈的麵條加上黃瓜絲、酸甜的醬料,還要淋上香氣四溢的芝麻醬,這款傳統涼麵在夏天吃超對味,台北市衛生局抽查市售涼麵店,發現5家店大腸桿菌超標,包括南港的劉媽媽涼麵、北安專業涼麵、永佳小吃店、學姊涼麵和風月涼麵,讓人驚訝的是,劉媽媽涼麵也上榜?

南港劉媽媽涼麵店員工坦承,「完全沒關係啦!他應該是拿她的名字來開而已,就是用她(劉媽媽)的名稱而已,只是名稱一樣。」原來大腸桿菌超標的劉媽媽涼麵位在南港,而且配料上有榨菜,跟台北市民大道著名的劉媽媽涼麵恰巧同名,但兩家毫無關係,使涼麵名店慘遭同名之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說起市民大道的劉媽媽涼麵,熱賣50多年,每天下午現做麵條,晚上11點後開始營業,簡單的涼麵配上味噌湯和荷包蛋,常常擠滿夜歸的上班族,從路邊的小攤販一路賣到開旗艦店。不過因為「劉媽媽」這樣的店名無法註冊,許多地方都有同樣名稱,這次台北市衛生局稽查涼麵店,也讓熱賣50多年的劉媽媽涼麵意外遭到池魚之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