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最髒地方在這 吸入會長膿皰、得膀胱炎

▲▼ 搭飛機,飛機。(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飛機座艙暗藏許多細菌。(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對大多數的人來說,搭飛機是一件興奮的事,不過當你興奮地進入座艙時,你的位子可能髒到會讓你長膿皰,或得膀胱炎,甚至引起腹痛、腹瀉和嘔吐。加拿大廣播公司節目「Marketplace」就做了一項實驗,把飛機上的安全帶、座位等處取樣,結果發現座艙裡最髒第一名、大腸桿菌最多的竟然是乘客們最常用到的頭部靠枕。第二名到第五名則分別是:座位置物袋、洗手間鎖把、餐桌板、安全帶。

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導,節目針對加拿大三大主要航空加航(Air Canada)、西捷(WestJet)、波特(Porter)等公司,在渥太華和蒙特利爾之間飛行的18個短程航班,採集了100多個樣本,取樣的地方包括廁所、座位、安全帶、餐盤等,並將樣本交由貴湖大學(University of Guelph)實驗室分析。結果顯示,嘔吐袋暗藏大腸桿菌;餐桌板上有大量金黃葡萄球菌;頭部靠枕檢驗出溶血性鏈球菌,如果臉部有傷口,接觸到這類細菌,可能造成更嚴重的感染。

微生物學家Keith Warriner最好奇的是,大腸桿菌是出自糞便污染,為什麼嘔吐袋會驗出有大腸桿菌?對此,節目訪問了十多位曾在航空公司工作的人員,多數人回答,座位袋裡會找到各種垃圾,髒尿布、用過的衛生棉條或保險套、沒吃完的三明治都曾出現。

曾在西捷航空(WestJet)飛機座艙服務的波芮爾(Stéphane Poirier)也坦言,工作人員通常都花不到15分鐘來清潔,而且多數艙內也不能用清潔劑消毒,通常都是用水及餐巾紙擦拭一下,讓表面乾淨就好。

微生物學家和研究細菌專家Jason Tetro也說,經過檢驗他發現,托盤桌上的金屬和模具含有可能導致皮膚和軟組織感染的葡萄球菌,因此建議乘客不要趴在桌上睡覺,在用餐前多使用洗手乳清潔,避免細菌吃下肚。

▼座艙裡最髒第一名竟是頭部靠枕。(示意圖/達志影像)

▲▼Marketplace揭露座艙裡最髒第一名竟是頭部靠枕。(示意圖/達志影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