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峙升級!中海警船、漁船首次同時駛入釣魚台領海

▲中國海警船進入「釣魚台12海浬」巡航,日方海上阻撓較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日兩國在東海對峙升級,日本《共同社》5日報導,中國2艘海警船與6艘漁船,於當天下午進入釣魚台附近的「日本領海」。據了解,這是中國公務船和漁船首次同時進入釣魚台附近領海,分別為6艘海警船與230艘漁船,日方也特地召見中國駐日大使提出強烈抗議。

中國海軍一艘情報收集艦才在今年6月被日方以「侵犯日本領海」而遭到抗議,如今兩國再次在領海問題上發生摩擦。據日本海警聲明指出,2艘中國海警船進入相關海域後駛離,其中一艘「2次進入日本領海」。其間,日本海上保安廳的巡邏船要求中國海警船撤離。

綜合日媒報導指出,中國公務船看上去像在保護漁船,這是十分罕見的情形。而日方政府認為這是提升緊張的行為,除了加強警戒外,日本副外務大臣杉山晉輔在當天馬上針對此事召見中國駐日大使程永華。雙方會面時,程永華則以「釣魚島是中國固有領土,航行沒有問題」立場回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