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龜山區表揚31位模範父親 鄭文燦提醒子女盡孝要即時

▲桃園市龜山區模範父親表揚大會。(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88節前夕,桃園市龜山區公所5日舉辦模範父親表揚活動,市長鄭文燦到場表揚31位、由各里推舉的模範父親時表示,上一代的父親、現今的爺爺們非常辛苦,經歷了台灣的戰亂及最貧窮的年代,每位父親都非常偉大,令人敬佩。他提醒,做子女的,對父親講話一定要和顏悅色,有時候向爸爸說聲:「辛苦了」,會讓爸爸非常感動。

5日獲表揚的龜山區31位模範父親,其中舊路里的王國雄先生,從小就在茶園工作,因為一場意外成為身障聾啞人士,但是這樣的逆境沒有把他打敗,反而更加認真、樂觀進取,結婚之後也盡全力讓家庭、子女受到最好的照顧。

另一位模範父親劉文章先生,是阿美族人,目前一家四口居住在龜山,當年離鄉背井到桃園落地生根,過程非常辛苦,但他仍然把家庭照顧得很好。此外,陸光里的孫全堂先生,民國25年出生於山東,在戰亂年代抵達基隆,那是一個困難且充滿烽火的年代,他到台灣之後開始當童工,半工半讀考上高中,從一個人到建立一個家庭,並且照顧子女,辛苦養育他們長大成人,毫無怨言,值得效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