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薩德拒到韓旅遊 環球網:讓韓民眾感受不景氣寒意

▲南韓與美國共同部署薩德系統,引發中俄不滿。(圖/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確定與美國攜手合作於境內部署薩德反導系統(即戰區高空飛彈防衛系統,THAAD),但這項決議引來中國極度不滿。《環球網》評論指出,北京政府除了要在軍事上給予反擊外,民間也應該自發性的拒看韓劇、抵制南韓化妝品,甚至不再到該國旅遊,讓南韓民眾「感受到經濟不景氣帶來的寒意」

如何讓南韓感受到中國最直接的反制行動,復旦大學國際問題研究院常務副院長吳心伯指出,南韓目前是中國遊客最重要的海外目的地之一,中國遊客可以「用腳投票」的方式抵制韓國遊,「事實上,這個事情已在慢慢發生」。除此之外,往後南韓化妝品、韓劇等產品出口到中國,民間也應自發性抵制

復旦大學朝鮮韓國研究中心主任鄭繼永則表示,對韓發起經貿懲罰可以直接影響該國民眾和社會,進而讓政府嘗到苦頭。中國必須在遊客入韓、技術性壁壘限制等領域採取行動,讓南韓民眾感受到經濟不景氣帶來的寒意。而若韓國未來在薩德問題上採取有誠意的舉動,相應措施將會放鬆或解除。

鄭繼勇進一步指出,南韓的財閥政治與大企業對政治影響明顯,因此應對與薩德總承包商公司有關聯的韓國退役將軍及其企業,以及三星、現代等軍工企業,均可進行定點制裁,限制上述企業在中國經營活動,並將這些壓力傳導至南韓政府。

除了在經濟上的反制行動,中國多名專家也呼籲應在軍事部署上給予回應。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研究員楊希雨指出,針對薩德應先做好加強對其反導系統的X波段雷達干擾和監視,並有效建設自身的反導能力,保證能在戰時第一時間打掉美韓前沿反導的雷達系統。「到那時候,我們無須再顧及中韓關係。當對方挑起對抗,我必有所回應」。

▼薩德系統的雷達偵蒐範圍超過1000公里,強烈威脅中國與俄羅斯。(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