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移動城堡」 杜拜漂浮別墅實現亞特蘭提斯國度

▲世界最高的杜拜哈里發塔(圖/翻攝於維基百科)

記者戴榕萱/綜合報導

目前全球最高的杜拜的哈里發塔(原稱杜拜塔),雖然還高不及天,但精湛的建築工藝的確令人佩服;不過杜拜接下來的建築計劃,反而是深入海底打造漂浮Villa「Floating Seahorse」;去年3月在「杜拜國際遊艇展」亮相,無安裝推進器,完全屬於一個漂浮的水上設施,讓人任意徜徉阿拉伯海灣。

▲Floatin Seahorse漂浮模擬圖(圖/翻攝於CNN)

這「Floating Seahorse」有三層樓高,由上而下分為,甲板、交誼廳、「水」下臥室,為了打造出與大自然融合的感覺,盡量都使用玻璃帷幕,就連漂浮在水面上的交誼廳,都採用大面積的落地窗,讓人盡情感受海上美景;更別說水面下的主臥房,僅利用9.5cm厚度的強化玻璃,讓人感覺被豐富的海中生物以及珊瑚礁圍繞,讓民眾可以發現水下驚豔之處。

▲Floatin Seahorse漂浮模擬圖(圖/翻攝於CNN)

如果遇到暴風雨該怎麼辦呢?建築師Gianfranco Rasile表示,這是經過好幾十次的模擬測試與浮力計算,並且離海床有1.5m,即使暴風雨來襲,他仍可安穩的漂浮在海面上。

Kleindienst 執行長Josef表示他們目前正積極微調設計,並且會在杜拜製造並正式推出,2016年底屆時就能夠正式完工,這絕對是生活方式的革新設計。

▲Floatin Seahorse實際水下房間(圖/翻攝於CN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