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不配合警方緝毒 遭巴西無限期禁用

▲WhatsApp所屬公司Facebook不願提供刑事調查毒品犯罪嫌犯的訊息,遭到巴西法院判無限期封鎖。(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西里約熱內盧州法院日前判決,全國無限期封鎖WhatsApp,因其所屬公司Facebook不願提供刑事調查毒品犯罪嫌犯的訊息,這也並非巴西首次封鎖社群軟體,甚至還將Facebook拉丁美洲副總裁卓朗(Diego Dzoran)暫時拘捕;對此,WhatsApp執行長庫姆(Jan Koum)在臉書上表示,會盡快讓軟體在巴西上架。

綜合外媒報導,判決的法官巴柏沙(Daniela Barbosa)指出,因為WhatsApp並無遵守法律攔截及交換販毒集團成員的內容訊息,前後更寄發3次的通知,甚至批評該公司在回復郵件時是用英文,她認為對於巴西及法律的不尊重,氣道寫下「他們視我們為一個小型共和國。」

巴西也曾在過去封鎖WhatsApp,在2015年12月時,同樣是因為對方拒絕警方要求給予嫌犯調查,下令要禁用48小時;此外,在今年5月查緝毒品案後,封鎖該程式。

除此之外,拉丁美洲地區Facebook副總裁卓朗被指臉書拒絕與執法人員合作,不願交出WhatsApp對話內容,甚至每天開罰5萬雷亞爾(約台幣55萬元)至100萬雷亞爾(約台幣1100萬),WhatsApp 回應,在技術上無法滿足警方的要求,因此在這件事上恕難跟當局合作。

針對目前巴西法院的判決,WhatsApp執行長庫姆對此感到震驚在臉書上寫,「非常驚訝,不到兩個月的時間歷史又再次上演」,會盡快讓程式恢復上架;同時聲稱,WhatsApp無法儲存用戶對話內容,故無法與警方配合

▼臉書駐拉丁南美洲地區的副總裁卓丹被巴西警方逮捕。(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