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便當店vs香港茶餐廳差別 網友:親切的臉與臭臉

▲香港茶餐廳的營業時間很長,從清晨開到深夜。(圖/翻攝「Stopkiddinstudio」YouTube,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不要鬧工作室」近日推出一支新影片,提到「香港茶餐廳」和「台灣便當店」的差別,像是休息時間、賣的種類等等。一名網友說,兩者差別「就是一個臭臉與親切的臉」,獲得不少人贊同。

一名香港女子在影片中表示,台灣便當店除連鎖店外,多數有午休時間,但香港茶餐廳通常沒午休;台灣便當店營業時間大部分從上午11時到下午2點,下午2時到傍晚5時是準備跟休息,傍晚5時再開到晚間8、9時,香港茶餐廳則是清晨6時開到深夜11、12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女子說,在台灣周末要買便當,通常店家都沒開,大部分香港茶餐廳則只有農曆新年才休假;台灣便當店食物比較少,台灣朋友說會吃膩,香港茶餐廳種類很多,每天都會有全新的快餐菜單,比較不會吃膩。

香港女子指出,香港便宜東西也非常好吃,像菠蘿油和蛋塔才新台幣10多元;香港茶餐廳提供各式早餐,像中式粥品、公仔麵、通心粉和米粉, 西式的吐司、火腿、炒蛋和茄汁豆;香港上班族約下午1時吃午餐,晚間8、9時吃晚餐。

香港女表示,台灣朋友通常晚餐後會去買手搖飲料或吃冰,香港人則去吃「糖水鋪」吃甜點,最常見的品項有「楊枝甘露」、「榴槤班戟」和「心太軟」。

對此,有網友說拿兩者相比不公平,「這比較錯誤大了吧!食物的種類當然是茶餐廳比較多,便當店只是吃個能飽的地方,你去台灣的熱炒店還是中式餐廳,種類比茶餐廳更多,便當店應該是跟香港的燒臘店差不多的。」

▼台灣便當店通常下午會休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