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政治獻金有玄機 企業捐款一路暴跌!段宜康:離譜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監察院日前公布2016大選政治獻金,國民黨參選人朱立倫收入達2億3300萬,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指出,當中政黨捐贈2億、超過85%,但營利事業的捐贈竟只有40萬7千元。他批評,朱立倫近幾年申報的選舉獻金,來自國民黨的資金比例快速攀高;企業的捐款,則是不合理地暴跌,「怎麼回事?朱市長講個故事來聽聽吧!」

▲朱立倫政治獻金收支,總統大選。(圖/取自段宜康臉書)

▲朱立倫政治獻金收支,2014新北市長選舉。(圖/取自段宜康臉書)

▲朱立倫政治獻金收支,2010新北市長選舉。(圖/取自段宜康臉書)

段宜康在臉書指出,2010年新北市長選舉,朱立倫申報8967萬收入,企業捐款5084萬,佔56.7%;2014年競選連任新北市長,申報的收入只有4882萬,企業獻金更剩下798萬,佔16%;到了2016總統大選,2億3300萬的收入企業捐款竟只剩40萬7千元。

「2億3300萬的收入中,政黨捐贈2億,超過85%;反觀蔡英文的政治獻金收入是7億4577萬,來自政黨的只有636萬,佔0.85%。」段宜康質疑,營利事業的捐贈竟然只有40萬7千元?郭台銘、嚴凱泰、徐旭東等人,都沒捐款給朱立倫嗎?還是都在這40萬內?「連洪秀柱都申報了298萬的企業捐款!」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