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惹民怨 民團下午赴民進黨全代會抗議

勞團抗議一例一休。(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17日下午將召開全國黨員代表大會,由於「一例一休」議題引發勞工極度不滿,民團「2016工人鬥總統」已召集成員,將在下午於全代會進行抗議,並宣言,會在立法院臨時會開始的19日起絕食抗爭,要求政府把7天假還給勞工。

雖然國民黨團日前於立法院提出「兩例」版本的《勞基法》修正案,但民進黨團已揚言,會在7/19-7/26臨時會中以甲級動員的方式處理行政院提出的修法版本,也就是通過砍假七天、一例一休的勞基法修法案。

工鬥指出,從6/7勞動部跟工商團體協商提出此砍假案以來,2016工鬥與各方團體與民眾不斷提出異議,然而,遺憾的是勞動部自始自終不願面對各方反對聲音。

對此,工鬥團體難以接受,因此將於民進黨全代會外進行抗議,希望民進黨看到台灣勞工高工時、低工資的慘況,把7天假還給勞工,並落實真正的周休二日。

工鬥強調,若民進黨仍舊執迷不悟,2016工鬥將於7/19臨時會開始當天開啟絕食抗爭,為台灣勞動者拚回應有的權益。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