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低壓「難成颱」再熱一周 氣象專家:2號颱風最快7月底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日頭赤炎炎,才剛走一個尼伯特,又有第2號颱風要形成?中央氣象局表示,15日下午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形成,目前距離台灣東南東方還有約1900多公里,預計將朝西北西移動,有機會發展成颱風。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則推測,菲律賓東方的熱低壓成颱機率偏低,2號颱風最快7月底會出現。

▲菲律賓東方熱低壓,氣象局:可能成颱。(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太平洋高壓勢力目前仍偏強,全台持續高溫,大台北上看37度,整體環境水氣、雲量都偏少,至於距離台灣1900多公里的菲律賓東方海面熱帶性低氣壓,雲系仍在組織中,目前以時速20公里朝西北西移動,暫時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也就是這樣炎熱的典型夏季天氣,將持續未來一周。

▼高壓勢力偏強,全台再熱一周!

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則表示,雖然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東風波中,孕育了這個熱帶擾動,但現在太平洋高壓的強勢西伸,發展條件並不有利,一旦在這種高低氣壓對峙的情況來看,生成環境較不利,形成颱風機率偏低,仍要持續觀察。

賈新興進一步指出,今年第2號颱風最快可能在7月底至8月上旬出現,甚至更晚,這樣機會相對較高;而「菲律賓東方的小傢伙真得在17或18日出現,判斷可能性相對是低的。」

▼賈新興推測:2號颱風最快7月底。(圖/翻攝賈新興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