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爭取長榮員工入會權益 勞動部回應:會依法保障

▲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到勞動部召開記者會。(圖/取自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1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提出要求長榮航工不得打壓或懲處參與工會的員工,對此,勞動部回應表示,如有因加入工會遭公司解僱、降薪或為其他不利待遇時,將依法裁罰並要求公司限期改善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日前宣布,目前已有1500名長榮空服員加入,即將取得工會與長榮航空協商的門檻,因此召開記者會向勞動部提出訴求,表示長榮航空不可打壓參與工會的員工或針對參與人員做出懲處、惡意刁難的動作。

對此,勞動部作出回應,若長榮航空的空服員確定因加入工會而遭公司解僱、降薪或其他不利待遇時,勞工可立即向該部申請不當勞動行為裁決,經裁決認定確有構成不當勞動行為時,勞動部將立即依法裁罰並要求公司限期改善,同時發函請主管機關進行處理,以保障勞工權益。

勞動部強調,公司不應以勞工加入或從事工會活動而予以懲處或解僱,須尊重工會幹部行使權利,不得有任何不利的對待行為,並依法與工會進行協商,進而簽訂團體協約,以穩定勞動關係,保障勞工權益。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