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罷工效應!長榮入工會人數大增 若過半將取得協商權

▲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到勞動部召開記者會。(圖/取自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日前宣布,目前已有1500名長榮空服員加入,並即將取得工會與長榮航空協商的門檻;對此,工會於15日上午在勞動部前召開記者會,提出長榮勿打壓或懲處參與工會員工的訴求,並向勞動部提交陳情書,以保障勞工組織的權益。

日前華航罷工事件鬧得沸沸揚揚,並引起社會關注台灣勞工工時過長的問題,勞資雙方的爭議也不斷延燒;對此,長榮航空員工也陸續加入工會爭取勞動權益,目前已有1500名加入,依據《團體協約法第六條》規定,只要有超過半數以上的長榮空服員加入本會,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就可取得與公司協商「團體協約」的資格。

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15日上午前往勞動部召開記者會,呼籲長榮航空勿打壓參與工會的員工,或針對參與人員做出懲處、惡意刁難的動作,但此次記者會並沒有長榮空服員出席,而是由工會幹部代表發聲。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顧問姚光祖表示,長榮集團是台灣運輸產業的龍頭,公司內部也曾有工會組織,卻遭打壓而被迫解散,造成長榮至今是「無工會」的狀態。近年來勞動部重新修改工會法,希望藉此增加台灣勞工組織,但對於長榮卻遲遲沒有效果,今天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藉由先前華航罷工喚起勞工意識,並希望長榮員工能勇敢加入工會,取得與公司協商的權利,得以保障自身的工作環境。

同時工會也向勞動部提出陳情書,表示若長榮航空有藉故秋後算帳的行為,應立即認定違反《工會法第35條》,屬不當勞動行為並進行懲處,並期待長榮航空能秉持良性溝通及協商的態度,促成穩定的勞資關係,達成勞資雙贏的局面。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