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世界第一「奪命公路」!僅60公里長每年300人喪命

▲這台車幾乎呈現45度,只為了通過這個狹窄的路段。(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永加斯公路(N Yungas Road)」又被稱為「死亡公路」,它位於南美玻利維亞首都拉巴斯(La Paz)不遠處的半山腰上。公路全長只有60公里,每年卻有200至300人在這條公路喪命,死亡率相當的高,但也因為如此,吸引了許多尋求刺激感的遊客,在此挑戰極限。

北永加斯公路雖然不長,但是卻隱藏著許多致命的危機。公路面積狹小、路面崎嶇不平、路段蜿蜒、沒有緩衝區域,最重要的是,一旁雖然緊連著懸崖卻沒有加裝護欄,讓危險程度更上一層樓。而這條公路大多數地段寬度只有3公尺,一台車通過都有問題,更別提會車了。

整條公路的落差高達3270公尺,若不是開車技術非常好的駕駛,恐怕無法適應這樣的路段。除此之外,當地的氣候才是讓上路駕駛最頭痛的地方,因為山中的雨水非常充沛、霧氣頻發、地上又佈滿碎石跟泥濘,大大提高了行車的難度。

由於車輛摔落山谷的事件頻傳,死亡人數不斷的增加,公路旁插滿紀念亡者的十字架。儘管「新的永加斯路」已經替代原本的公路作為交通要道使用,但是「北永加斯公路」已經成為一個旅遊勝地,每年大約吸引2萬5000名遊客到此尋求刺激感。

▼這台巴士就沒有那麼幸運了,司機連人帶車的摔落山谷。(圖/翻攝自YouTube)

 ▼最恐怖路段從1:21秒開始。(影片取自youtube,若被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