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來!台法打工度假8月生效 每年名額500人

法國在台協會慶祝國慶。(圖/翻攝自法國在台協會臉書)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法國在台協會14日在台灣舉辦國慶派對,駐台代表紀博偉(Benoît Guidée)當場宣布,台法打工度假協議已正式簽署,今年夏天將開始生效,每年名額為500人。

紀博偉中午在國慶派對中致詞指出,目前進駐台灣的法國企業越來越多,從台灣法國工商會的成長可見一般,2015年的會員數量達184家,創下前所未有的紀錄。至於在台灣的法國僑民,目前人數已經超過4000,其中包括1500名學生。在所有歐洲大學生中,人數是最多的。許多法國留學生在完成學業後,決定留在台灣,有些人在這裡設立了他們的新創公司。他們分享他們對台灣的熱愛,也在全世界促進對台灣的認識。

同時,他也當場宣布好消息,台法剛簽署了大家期待已久的打工度假協議,這個協議從今年8月8日開始生效。因為這個協議,每年可以讓500名台灣青年在最好的條件下探尋法國,同時也可以讓500名法國青年實現遊歷台灣這個美麗島嶼的夢想。

外交部指出,法國是繼德國、英國、愛爾蘭、比利時、匈牙利、斯洛伐克、波蘭、奧地利及捷克後,歐洲第10個及全球第15個與我簽署青年度假打工計畫協議、備忘錄或共同聲明的國家。我國與法國每年將相互提供500個名額予對方18歲至30歲間的青年,申請參與停留期限為180天、最多可再延長180天的度假打工計畫。

另外,台法航權協議已完成新約,從10月10日起,台北-巴黎直飛航班將從現行的每週4班增加到每天1班。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