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以死相逼...他9年偷偷租房藏母 打3份工養2家!

▲婆媳不合,他秘密租房藏母親養9年。(圖/翻攝自成都商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照顧好生命中最重要的2個女人,50歲的西昌人劉相禮每天打3份工,一份薪水用來租房供養母親,一份給妻子。幸運的是穿幫後,當年以死相逼的妻子已願意和他一起照顧媽媽。

據《成都商報》報導指出,2007劉相禮把母親從會理老家接到家裡住,但母親與妻子鬧得不可開交,爭吵中,妻子還喝下一瓶白酒以死相逼,堅決不同意她在家裡住,為了家庭和諧,只好偷偷租房養母親,還對妻子謊稱已將母親送走,也把2個「家」一肩扛下,他保守著秘密,把母親藏了整整9年。

2007年春節,劉相禮把母親接到家中過年,但只住了一周多,不過,母親心直口快,妻子也比較強勢,兩人經常吵架,他心裡也清楚「婆媳矛盾是千古難題」,問題沒那麼簡單,為了讓母親多住些時間,只得兩頭勸,一邊勸母親安享晚年少管家事,一邊開解妻子多理解老人。

但讓劉相禮萬萬沒想到的是,有一天,她們吵得不可開交,妻子一氣之下,喝下一瓶白酒,倒在客廳大喊「要是把你媽接來我家長住,我就死給你看」,隨後不省人事,幸好及時送醫,才被搶救過來,全家人都被嚇慘了。

劉相禮只好向妻子妥協,但也絕對不能讓母親再回老家受苦,於是偷偷在城區出間房子,劉相禮每天打著三份工,維持妻子和母親的2個家,同事們都覺得他很辛苦也很偉大,「這是為了兼顧兩個女人的愛,不得已作出的選擇」,但他一點都不後悔,也毫無埋怨。

這些年來,除了工作,劉相禮一有時間就往母親的住處跑,有時妻子發現他還沒回家,或沒回家吃晚飯,他總說,「我還在工作,你們吃,不管我」,實際上正在出租屋做飯給母親。

直到事情「穿幫」後,妻子對劉相禮說,「我也想通了,我們一起照顧老母親吧」,雖然還有些生氣,但選擇原諒丈夫的欺騙,同意讓老人一起住,這也能減輕丈夫的經濟負擔,且以前受傳統風俗影響,在處理婆媳關係上,還是有很多不對的地方,「現在,我也漸漸老了,觀念改變了很多。人嘛,總有老去的一天,樹老怕枯,人老怕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