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伊斯蘭開齋節慶典! 台北車站湧入近5萬印尼移工

▲伊斯蘭教開齋節,印尼移工歡慶儀式。(圖/本報資料照)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昨天適逢伊斯蘭教開齋節的第一個周日,台北車站湧入五萬多名印尼移工,齊聚中央廣場進行團拜祈福。穆斯林民眾蜂擁至廣場及台北車站大廳,親友一見面即相互擁抱慶賀團聚。

上周三起是伊斯蘭教的開齋節,是穆斯林慶祝齋戒月結束的重要節日,穆斯林會與親友相聚,猶如台灣過新年。台鐵指出,今年因台北市府在花博園區舉辦相關慶典活動,北車也有接駁車接送,人潮相對分散,動線也較流暢,但仍湧入逾五萬人。

台北站長黃榮華指出,台鐵、民間協會還出動約六十名志工協助,請來會說印尼語的志工在行車室、大廳服務台服務印尼移工,一整天列車進站也以中文、印尼語播音,協助疏導旅客。他表示,台灣經濟的奠基來自各地的移工貢獻很多,他同理心的看待這些移工歡聚在一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