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20萬杯珍奶祭品統計表 秒懂台灣人最愛的口味

▲珍珠奶茶堪稱台灣國民飲料,連韓星宋仲基來台,也要喝上一杯。(圖/資料照)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強颱來襲,桃園機場是否淹水成關鍵,有網友發文「如果桃機沒淹水,就要請喝珍奶」,結果有超過20萬人「點餐」,更有熱心網友製成「資訊圖表」,從表中能發現台灣人最愛喝的珍奶口味是「半糖少冰」,約占點單人數的22.7%。

▲有飲料店、營養師網友,從這張超過20萬杯珍奶統計圖表中,發現台灣人喜歡的口味,並提出建議。(圖/翻攝自網路)

這張珍奶圖表在網路不停流傳,更有網友從「數字找趨勢」,發現20萬9,559杯飲料中,有47,621人點「半糖少冰」,實際詢問飲料店員,也表示「台灣人真的比較愛半糖少冰」。

有飲料店員指出,台灣的飲料可以「調整冰塊、甜度」,算是引領風潮,畢竟出國到別的國家,沒有太多國家的飲料可以「選擇冰塊甜度」,而近年健康意識抬頭,「半糖、微糖是趨勢,但比較少人珍奶點無糖」。

統計表中,第二多人點的是「半糖去冰」、第三多是「正常糖冰」,網路就有營養師建議民眾,喝珍奶最好喝「正常冰、無糖」,因為珍奶就是奶精泡成的,加上珍珠,熱量已經不少,若還另加糖,一杯熱量至少650大卡,只比排骨便當的700-800大卡少一點點,建議還是無糖對身體最好。

這份共有超過20萬杯的口味調查,對飲料店來說,也能做為「甜度調整」的依據,從中發現台灣人最喜好的口味,進行調整,也是另一項大規模的數據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