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將至!桃園市備妥抽水機、沙包 籲工地加強施工防護

▲強颱尼伯特將至,桃園市府已經備妥防災工具供民眾領取。(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今年第一號颱風尼伯特轉為強颱,中央氣象局在下午2時已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因應強颱來襲,桃園市政府已於下午3時二級開設防災應變中心,並備妥相關防災工具供民眾領取。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在臉書呼籲市民避免前往海邊、溪邊,也不要從事登山、水上活動,以減少危險。

尼伯特即將撲台,市府已備妥113部抽水機、450個防汛鼎塊,並提供1萬5450個沙包於下午1點30分開放民眾領取。另外,民眾亦可下載「水情看桃園」APP,隨時掌握颱風資訊並及早準備防災工作。

此外,桃園市政府勞動檢查處也呼籲,全市各事業單位及營造工地,應於颱風前格外加強安全防護及應變設施,隨時檢視外牆施工架是否有損傷、繫牆桿是否鬆弛及脫落,以確保工地施工安全,避免強風或豪雨造成工安災害。

►更多的《台灣第一女總統》出訪隨行報導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