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松談判7共識等「文字確定」 空服員集結:再忍一夜

▲勞動部出面說明,華航勞資雙方達成初步7共識。(圖/記者李鍾泉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華航空服員罷工在新任董事長何煖軒先行退讓,承諾暫停桃園報到,勞資雙方正式進行馬拉松談判,抗議中場休息,24日晚間9時協商告一段落,勞動部次長郭國文出面說明,雙方在勞動部居中斡旋後,達成包括「恢復原報到地點」等7項共識,其他訴求細項仍在等文字確定、是否持續罷工及航班問題則由勞資雙方自行宣布。

罷工危機露出一線曙光,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與華航24日下午分派出9名代表,與勞動部3名代表一起進行馬拉松開會協商,由郭芳煜主持,晚間8時許工會表示,與資方談判有初步進展,要求待命的空服員看到訊息後,於晚間10時重回罷工現場「再忍一夜」,持續堅持,給談判小組當後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回應工會提出的7項訴求,華航承諾,除了先恢復松山報到,外站津貼現行的每小時2美元提高到5美元訴求,則將逐步每月調高1美元,僅限空服員職業工會會員享有。

勞動部說明,逐一對工會所提7項訴求進行溝通,會議過程中雙方多次雖因主張不同有困難,在部長持續居中斡旋,勞資雙方善意下化異求同,尋求雙方可接受之方案,最後於晚間8時雙方獲得包括「恢復原報到地點」等7項共識。

勞動部表示,雖然空服員工會依法罷工,但仍能回到談判桌,理性與公司協商,最終更在勞資雙方共同善意下順利獲得共識,表達欣慰與肯定,同時也強調,華航為國內首屈一指,受國人喜愛的航空公司,這次爭議能順利透過協商達成共識,是開啟華航新勞資關係的第一步,呼籲未來華航能在兼顧公司治理、服務民眾及保障員工權益精神下持續與工會維持協商互動。

▼工會號召空服員持續罷工,「再忍一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