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董事密謀開「密室會議」 醫聯強力要求解散董事會


▲醫界聯盟控訴高醫大董事會違法盈利。(圖/記者蕭玗欣攝,下同)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高醫大學生日前發起「透明革命」,連署要求陳啟川家族退出董事會,沒想到董事會置之不理,反而打算27日到校外開「密室董事會」,推舉陳家第三代陳建志為董事長,遭台灣醫界聯盟痛批「近親繁殖」,要求修改私校法,立即解散董事會。

高醫大董事會先前因通過校長遴選辦法,架空校長權力,讓校長不惜槓上董事會,引起社會關注。醫界聯盟表示,陳家控制高醫董事會一甲子,還企圖將附設醫院私人化,甚至利用醫院名義購買其他醫院經營權,私吞所有盈餘,教育部屢次糾正,並扣減高醫大補助款,無疑是對學校二度傷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界聯盟表示,新政府近期送到立院的私校法修正版本,只增加一名公益董事,根本無法牽制董事會運作,看了非常失望。

醫界聯盟認為,董事會最大問題就是沒有任期制,變成萬年董事,還有親屬比例過高,自己人選自己人的「近親繁殖」現象,導致董事家族化,他建議,應將董事會改為任期制,公益董事增至三名,且要包含校友、職員、學生等多元結構,以及近親比例則要限制到五分之一,才能改善私校董事會弊端叢生現象。

高教司長李彥儀表示,若要解散董事會必須依法行政,當董事會有不良運作,或是違法情形,且查證屬實,才能針對個別董事依法處理或解散董事會。

至於醫界聯盟認為草案只增加一名公益董事席次,李彥儀表示,目前草案已送至立院審查,相關意見將留到立院討論。

▲醫界聯盟呼籲教育部應立即解散董事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