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內戰打出「寡婦國」 敘利亞單身女只能嫁老頭

▲敘利亞連年戰亂,意外促成同性戀的發展空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敘利亞的戰亂導致國內男性人口短缺。大部分年輕男人投入戰爭,剩下的受限於兵役、宗教、經濟困窘以及年齡差距等原因,難以成為結婚對象。不過這樣的條件為同性戀帶來發展的空間。

敘利亞戰爭爆發後,街上的人口銳減60%,尤其是年輕男人幾乎消失。根據人口調查,這場戰爭造成敘利亞的人口斷層,單身女性在近期增長70%,其中包括丈夫在戰場捐軀的家庭,由於政治局勢動盪,流亡國外、被逮捕的例子也是原因之一。

▼婚後也可能因為戰亂與丈夫分離。

國內濃重的宗教氛圍也阻撓年輕男女結合。據了解,敘利亞曾是基督教國家,自從伊斯蘭教佔據統治地位後,目前信教人口僅佔10%。相較於遜尼派約70%、什葉派各分支總計約20%的人口,其餘少數信仰更難找到合適對象。

敘利亞的傳統觀念裡,男人需要拿出「體面」的聘金,但是嚴重的失業問題加上敘利亞磅高達90%的貶值,讓年輕男人難以達成結婚的條件,例如1枚標準的婚戒價格約30萬6千敘利亞磅(台幣約4萬5千元),相較於人均年收入約12萬敘利亞磅(台幣約1萬8千元),就是一項高額的負擔。

許多年長男人看準這項機會,紛紛與年輕女子結婚,不過大多數人並不會認真看待這段感情,只是尋求刺激、續絃或者性關係而已;少年則完全不被列入考慮。

▼敘利亞一名同性戀男子遭群眾從樓頂拋下。(圖/翻攝自Khaama Press)

這場戰爭卻意外造成同性戀團體萌芽的空間,缺少年輕男子的狀態改變社會氛圍,許多同志夜店紛紛開設,女性也公開出櫃,雖然她們遺憾不能成為母親,卻可以找到合適的伴侶共度下半輩子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