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包奠儀感動全台 外界紛捐愛心紙箱...阿誠感謝笑了!

▲一包奠儀感動全台,外界紛紛伸出援手幫助許書誠。(圖/翻攝自里長楊石旭臉書,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縣腦麻男子許書誠堅持送奠儀給恩人李唯禎的故事,感動上萬人,來自全台各地善心人士,近日陸續將愛心紙箱送往許家,讓他們相當感謝。許家人也將愛心紙箱賣得的錢,全部交給里長,表示台灣還有更多人需要幫助,謝謝大家的愛心。

家住嘉義患有腦性麻痺的53歲男子許書誠,每天靠收集回收賣錢,化妝品公司職員李唯禎每周都會來幫忙,李女丈夫日前過世,他為了感恩,包了2100元的奠儀,但這些要載1百趟回收才有,李女婉拒後故事感動許多人,外界湧入善款,希望可以改善生活,但他全部婉拒,「給我回收物就好,我可以賺錢養活自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聞曝光後,全台各地善心人士紛紛出動,送上各種回收物和愛心紙箱,彰化1名工廠老闆娘,還請司機將工廠庫存的二手紙箱,以6噸貨車全數送往許家。讓他們相當感謝。

里長楊石旭也在臉書貼文表示,朴子市美達百貨的老闆娘表示,家裡有10多箱書,要直接幫許書誠載到回收場变賣,現金再拿給阿誠,但阿誠堅持不接受,一再表示要自食其力,自己載去回收場,如此心裡才踏實,且可鍛鍊身體!

許書誠的家人也指出,當初讓他外出撿回收紙箱,最重要是希望他透過運動、外出活動讓身體更健康,家裡經濟狀況還可以,希望他是靠自己賺到養老金,外界送來的愛心紙箱,所賣出的金額也全數交給里長處理,希望大家把愛心轉給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不用再捐錢或物資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